最新消息

[公告2014/05/30] 如有需要將部落格中,任何一篇文章的程式碼使用在商業用途,請與我聯繫。

[公告2015/04/26] Line版的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群組已上線想加入的朋友們,請先查看 "入群須知" 再與我聯繫 Line : aminwhite5168,加入請告知身分與回答 "入群須知" 的問題。

[公告2018/04/22] 台北 Python + 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課程,課程如網頁內容 金融資訊爬蟲班:台北班 Python 金融資訊爬蟲、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

[公告2019/01/08] 請注意:我再次重申,部落格文章的程式碼,是要提供各位參考與學習,一旦網頁改版請自行修改,別要求東要求西要我主動修改,你們用我寫東西賺錢了、交差了,請問有分我一杯羹嗎?既然賺錢沒分我,請問有什麼理由要求我修改,如果沒能力改,就花錢來找我上課。

[公告2019/12/01] 若各位有 Excel VBA 案子開發需求,歡迎與我聯繫,可接案處理。

[公告2020/05/22] 頁面載入速度慢,起因為部分JS來源(alexgorbatchev.com)失效導致頁面載入變慢,目前已做調整,請多見諒。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添加script到WinPE中

WinPE系統提供了三種方法啟動自訂腳本:Winpeshl.ini、Startnet.cmd 和 Unattend.xml。
原生態WinPE系統的預設介面是“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但可以建立自訂的Winpeshl.ini檔,以便執行自己的外殼應用程式。也可以創建自己的 Startnet.cmd批次檔來運行特定的命令集、批次檔或腳本。Unattend.xml是WinPE 2.0的新應答檔案格式,它取代了Winbom.ini和Winpeoem.sif。以下將詳細介紹將自訂腳本DIY添加到WinPE系統中,在添加任何自訂腳本之前,必須先使用ImageX應用或裝入基本WinPE映射 (WinPE.wim)。
一、使用Winpeshl.ini添加自訂腳本:
    可以使用Winpeshl.ini的檔來啟動自訂的外殼應用程式。Winpeshl.exe將在啟動期間處理Winpeshl.ini中的設置。使用文字編輯器(如記事本)創建具有以下檔目錄結構的Winpeshl.ini文字檔。例如:
    [LaunchApp]
    AppPath = %SYSTEMDRIVE%\myshell.exe
    [LaunchApps]
    %SYSTEMDRIVE%\mydir\application1.exe, -option1 -option2
    application2.exe, -option1 -option2
  注:將AppPath項設置為外殼應用程式的路徑。此路徑可以是絕對路徑,也可以使用環境變數(相對路徑),例如%SYSTEMROOT%\System32\Myshell.exe。AppPath 項不支援命令列選項。將此檔保存到WinPE系統映射的%SYSTEMROOT%\System32下。

二、使用Startnet.cmd添加自訂腳本:
  使用Startnet.cmd可以在WinPE系統中添加自訂的命令列腳本。預設情況下,WinPE系統包括Startnet.cmd腳本,此腳本位於WinPE系統映射的 %SYSTEMROOT%\System32 中。當前,主要用Startnet.cmd來啟動Wpeinit.exe。用於安裝隨插即用 (PnP) 設備、處理 Unattend.xml 設置以及載入網路資源。編輯Startnet.cmd 以包括自訂命令。
  注意:對於PnP和網路支援,請確保在自訂Startnet.cmd腳本中包含了對wpeinit的調用。

三、使用Unattend.xml添加自訂腳本,定義各種 Windows PE 設定和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