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2014/05/30] 如有需要將部落格中,任何一篇文章的程式碼使用在商業用途,請與我聯繫。

[公告2015/04/26] Line版的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群組已上線想加入的朋友們,請先查看 "入群須知" 再與我聯繫 Line : aminwhite5168,加入請告知身分與回答 "入群須知" 的問題。

[公告2018/04/22] 台北 Python + 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課程,課程如網頁內容 金融資訊爬蟲班:台北班 Python 金融資訊爬蟲、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

[公告2019/01/08] 請注意:我再次重申,部落格文章的程式碼,是要提供各位參考與學習,一旦網頁改版請自行修改,別要求東要求西要我主動修改,你們用我寫東西賺錢了、交差了,請問有分我一杯羹嗎?既然賺錢沒分我,請問有什麼理由要求我修改,如果沒能力改,就花錢來找我上課。

[公告2019/12/01] 若各位有 Excel VBA 案子開發需求,歡迎與我聯繫,可接案處理。

[公告2020/05/22] 頁面載入速度慢,起因為部分JS來源(alexgorbatchev.com)失效導致頁面載入變慢,目前已做調整,請多見諒。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Line群 -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入群須知

網路上有許多朋友想加入"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 Line群,我們歡迎金融、財務、資訊、電機、電子、數學等相關背景、全職投資、有興趣學習程式、對投資有想法或自許是投資高手一起加入,但這裡有以下幾點需要說明,請欲加入群組者先行了解。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Line群有別於網路上容易進入群組,群裡目前有200多位朋友,每天都許多朋友想進群,每位朋友入群前我都會進行過濾,並不是來者不拒的讓人容易加入,加入群組不取任何收費,我們希望進群的朋友是真的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學習與知道自己優勢在哪裡,不希望只想進來求得股票明牌,或想進群無償的找群裡幫忙寫程式的朋友。

入群建議

群裡常討論與用到的語言有C++、C#、Excel VBA、VB.net、Python、MultiCharts、Matlab、R、MSSQL、MySQL、XS、或其他資料庫等,如果你(妳)會上述其中之一種程式語言,或其他用於程式交易或股票上的語言,如HTS、TS、eLeader,我們都很歡迎你(妳)加入討論,不過我們並不會從頭教教你(妳),一切都要靠自己學習,有問題可以發問,群裡的每位朋友都很樂意幫你(妳)。

以上所列內容並非入群門檻,當然如果你(妳)有上述能力會更好,才不會覺得自己跟不上進度,或是你(妳)本身俱備金融背景或金融從業人員,我們很歡迎你(妳)的加入。

群裡多以討論網路爬蟲、機器人、程式交易(股票、期貨)、雜事(如:交易圈的鬼故事、新聞事件等)等的內容為主,如下

股票: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程式抓資料)等
期貨:技術面、籌碼面、程式交易等
程式交易:期貨(MultiCharts、HTS、XS、C#)、股票(Excel、XS、C#)
程式方面:C++、C#、Excel VBA、VB.net、Python、MultiCharts、Matlab、R、MSSQL、MySQL、XS、或其他資料庫等。

想進群的朋友,請先想想以下以幾個問題,請在加我Line後請自行回答,不要讓我再問你的答案
  1. 進群想做什麼?群裡不教你任何東,那你還想進群做什麼?
  2. 工作職位是做什麼?哪間公司?請詳列公司名與職位。
  3. 自己會什麼程式語言?金融商品?
  4. 未來自己想做些什麼事或正在進行中的事?請詳列。
  5. 自己的作品 ( 非自身工作相關的作品 ),參考以下說明。
第5點,請提供作品(請錄製影片)、部落格、網站、檔案、畫面、文章、影片、講師或教授證明......等具體作品。
請勿提供主觀交易對帳單、MC交易策略、訊號、XS策略指標訊號、程式碼。
為什麼要請各位提供自己代表作品?基於以下幾點,需要請你(妳)提供,如果沒有請別來浪費你我時間。
  1. 各位是否想過在網路上或那裡留下些什麼作品或文章,可以在以後讓你的女朋友、妻子或是兒女們覺得驕傲,如果沒有會不會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什麼價值或沒有能讓兒女們可引以為榮的優勢呢?
  2. 如果你現在抽離了職場、工作後,移除名氣、權力、金錢等,你還剩下什麼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呢?
  3. 我不認識前來申請入群的你(妳),所以請你(妳)提供能證明你(妳)的優勢、能力、堅持、差異化的作品 (勿提供不成熟或他人的作品、投影片簡報檔),這是入群必要條件
好文章,請每位來申請的朋友先看過:
  1. 我為什麼鼓勵工程師寫部落格?
  2. 弱者易怒如虎,強者平靜如水
沒有程式背景沒關係,請各位自行思考,請不要拿以下一般大眾或官方的說法來回答,這樣會被我打槍
  1. 強烈企圖心:那進群的朋友沒企圖心難道就你的企圖心最強
  2. 耐心、毅力、努力學習、願意學習、願意付出:這些是自己應該必備的基本條件,沒什麼好說嘴
  3. 很會抓大盤低點與轉折:能抓到轉折又如何,這麼厲害就自己成立一個群去招生會員
  4. 掌握到長期投資的技巧:既然這樣就不需要進群學習,自己就可以去外面招收會員
  5. 自己很努力學習這是自己應該必備的基本條件,沒什麼好說嘴
  6. 很有自我見解這是自己應該必備的基本條件,沒什麼好說嘴
  7. 能獨立作業這是自己應該必備的基本條件,沒什麼好說嘴
  8. 主觀交易賺錢經驗:既然主觀交易能賺錢,你自己玩就好何必入群,不收特別喜歡炫技的人
  9. 在市場投經驗超過10~30年:既然有經驗就不需要進群學習,自己就可以去外面招收會員
  10. 程式交易的策略回測很厲害:寫得很厲害又如何,你是在炫技嗎,我要的是謙虛的朋友
  11. 有很多MC交易策略:如果很多策略了,你都可以自己去外面闖天下,還加群做什麼。
  12. 程式寫得很厲害:寫得很厲害又如何,你是在炫技嗎,我要的是謙虛的朋友
  13. 自己有多少隻波段、當沖策略在執行:既然都有策略在執行,自己玩就好何必進群
  14. 占卜算命:這裡不是命運好好玩
  15. 有帶團隊,卻又拿不出任何具體的產出物:沒有自己的產出物有什麼好說嘴
  16. 本身資訊人員,會資訊安全、管理及處理任何資訊問題,卻無自己的作品:沒有自己的產出物有什麼好說嘴
  17. 請勿拿工作上的產品或非自己一人完成的作品:我要你工作上的作品做什麼,我要的是你非工作相關的能力
  18. 自己接政府的案子,卻無產出物既然有能力接政府案子,怎麼自己連個像樣的東西都拿不出來
  19. 自己有開公司,卻無產出物:既然有本事開公司了,怎麼自己連個像樣的東西都拿不出來
  20. 不會程式語言:70~80歲的阿公阿婆都會努力學寫程式了,你才幾歲跟我說你不會也不積極去學(連結:曾上TED開講81歲銀髮女生不言休學寫程式出APP )
  21. 剛畢業或剛退伍在準備工作面試沒有作品:有沒自己作品跟剛畢業、剛退伍有關嗎?你要給老闆或面試官看作品,難道你還要跟老闆講我剛退伍與剛畢業無法拿出來嗎?
  22. 自己申請入群被拒,又找人來關說:這樣表示你是一個無能力,那這樣實在無法讓你加入
請別拿以上類似的理由來說嘴或是工作上的作品,群裡需要有產出物的朋友(如:在網路上分享成品的能力,或自己有本事做出與工作無關的作品)各位先進朋友在市場投資都能存活了這麼久,如果連自己投資系統、優勢及核心價值都拿不出來、以及無法建立出一個具體的模型或系統,那有什麼好說嘴,請具體舉出自已做的事是別人做不到,內容自行思考,倘若來申請入群的先進朋友們無法提出上述所列東西,就請不要浪費你我的時間

群裡要的是自己能獨立思考、獨當一面並堅持完成自己想法、理念、願意分享的朋友,請勿反過來要版主我回答何謂:獨立思考、獨當一面、堅持完成自己想法、需要什麼樣的作品,如果連思考能力都不會,那版主是不會放行,甚至如果反過來問版主:群裡有什麼實力跟能力、群裡能給你什麼資訊與貢獻,請各位先搞清楚一件事,今天是你要進來我的群,不是我求你進來,要進來群裡就要遵照這上面所列的內容回覆,不然建議請上網找其他的群組。

還有版主不是什麼老自營、投顧,竟然還有網友說版主是老自營、投顧,老自營會懂這麼多的程式語言嗎?竟然連這種簡單到不行的邏輯都搞不清楚就來批評,這會讓我覺得你無能力又愛到處亂叫,這樣只好送你一張好人卡了,請慢走。

有篩選過的群規模不大,但有一定的水準在,有別於一般只會報明牌的群,站在管理者的立場上,過濾是需要,要維護一個群很不容易,畢竟也曾經見過有別的群組被滅的經驗,所以請大家多包涵。

還有一點請注意,就是禮貌問題,這點我很重視,我沒欠各位什麼,不要認為稱兄道弟就能進,或是不客氣地連禮貌性的問候都沒有、或無法接受被我詢問、以及沉不住氣、不耐煩的語調,這樣我一定列為黑名單。

如果以上的內容不符合你(妳)你的需求,當然不免強各位一定非要加入我們,並竟個人所投其好。

這裡也很歡迎其他領域的高手一起加入討論,如網路爬蟲、大數據、深部學習、機械學習、機器人、股票、權證、期貨、選擇權、或其他金融科技等領域的高手。

很多朋友見到以上說明須知後,怯步者眾多,但這只是希望各位能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非盲目追求加群組,希望大家能明白,只要覺得自己能力可以歡迎來加入。

有興趣請加Line ID : aminwhite5168